系部-信息与电子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学院网站 
最新消息: · 我系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点工作圆满结束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信息与电子学院种植麦冬美化校园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评优人员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新起点 新梦想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届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 科研项目(成果)意识形态审查表
· 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请假条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基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政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快讯>>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3-09-08 17:39   审核人: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基金会”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经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丁利峰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丁利峰,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电子学院2020级计算机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了校自律委员会副会长、校园电视台技术部部长和班级团支部书记。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勇于担当。在校期间他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积极服务同学,甘于奉献,充分发挥着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校期间,丁利峰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2021年,他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四川省教育厅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专业上,他精心钻研专业课程,于2021年12月获得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协会“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三等奖”(国家级证书),2022年,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了第一个软件著作——《计算机科学网络加密一体化系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12月,他获得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纪念12.9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 一等奖”(校级证书)。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曾带领学院团队参加了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了校金奖。生活上他勤俭节约,利用寒暑假时间兼职工作,赚钱为自己攒学费的同时也缓解了家庭经济条件紧张的局面。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丁利峰从刚进大学开始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一年级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半的学习和思想的洗礼,他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道德和思想觉悟上获得了极大的提升,逐渐品悟到了共产党员要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道理。

丁利峰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预备党员,他从小便深受雷锋精神的熏陶。在上大学后,他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志愿服务中,每学期都会到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他认为,每当自己穿上志愿者的红马褂时,便是在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为自己的生命实现应有的价值。于是他积极地参加着力所能及的各社会组织发出的公益志愿活动,创卫志愿者、社区献爱心、关怀老年群体、关注留守儿童等等,他认为在我做出这一点点小举动时,可以最大限度地温暖他人。

    使命在肩甘于奉献。2022年9月,在内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巨大的背景下,丁利峰作为预备党员主动加入社区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冲锋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在最艰难的一天只睡了两个小时,在连续10小时的核酸检测后,又迅速加入到秩序维护和物资运输,药物、医疗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中,竭尽全力守护着内江为数不多的低风险地区。在9月16日四川新闻报道中,丁利峰有感而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我只是在做这个青春最有价值的事。”

 

    让我们一起向优秀榜样学习,在人生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文/图 信息与电子学院)

 

关闭窗口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