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信息与电子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学院网站 
最新消息: · 我系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点工作圆满结束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信息与电子学院种植麦冬美化校园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评优人员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新起点 新梦想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届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学生风采 
院内下载
· 科研项目(成果)意识形态审查表
· 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请假条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基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政处...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介绍
信息与电子学院简介

2022年3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为推进“双高”建设工作,实施以群建院,进行教学单位整合重组及专业归并及调整,成立了信息与电子学院。

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应用电子技术、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6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04年由原信息电子工程系开办,2015年调整到电子商务管理学院,2017年调整到信息技术系,2022年划归信息与电子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09年由原信息电子工程系开办,2015年调整到电子商务管理学院,2017年调整到信息技术系,2022年划归信息与电子学院。云计算机技术应用专业2020年由原信息技术系开办,采用校企合作共建模式,2022年划归信息与电子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05年由原信息电子工程系开办,2015年调整到电气电子工程系,2018-2019年停止招生,2020年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恢复该专业招生,2022年划归信息与电子学院。2022年新申报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7年由原自动化技术系开办,2020年调整到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2022年划归信息与电子学院。

学院具有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优异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4人,副高职称教师10人,硕士学位教师2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教师2人,拥有一支在市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技术专家和职业教育专家队伍。现有27个教学班级,在读学生人数近1300人。

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建成了功能齐全、条件优越的实训场所和专业创新平台。现有电工电子基础训练中心、网络基础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网络搭建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软件综合实训室、云计算综合实训室、供配电实训室、电子技术基础实训室、集成电路封测实训室、城轨运营沙盘实训室等实训(创新)基地和若干校外实习(训)基地。

学院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深受企业欢迎。根据对于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报告表明,我院就业率连续数年趋近于96%,毕业生平均起薪高于学校各专业平均水平。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