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信息与电子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学院网站 
最新消息: · 我系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点工作圆满结束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信息与电子学院种植麦冬美化校园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评优人员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新起点 新梦想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届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新闻中心
院内下载
· 科研项目(成果)意识形态审查表
· 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请假条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基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政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快讯>>正文

“华为ICT学院”落户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3-03-03 15:46   审核人:

2月28日下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暨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学校310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为川藏教育医疗拓展部总经理张志华,华为政企业务部川东南总经理张亮,华为川藏政企业务部川东南副经理刘源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校长方飞,教务处处长、双高办主任刘武周,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佳,四川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四川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陆海兵,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内江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冠吉,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内江东兴区分公司总经理曾韬,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内江东兴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驰,信息与电子学院云计算专业220多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暨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学院领导致欢迎词

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致辞,表示非常荣幸华为ICT学院落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陈红军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近几年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称华为是国内顶尖的高科技信息技术企业,能够跟这么优秀的企业开展合作,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机遇与挑战。在过去的一年里,信息与电子学院与华为授权合作伙伴(四川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精诚合作,学生在2022年的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四川省实践赛高职云赛道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秀成绩,特等奖队伍将代表四川赛入围全国总决赛。希望今后双方能持续深耕,充分发挥华为的平台优势,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等领域协同创新与合作,为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持。他表示将积极利用华为技术和品牌优势,与华为精诚合作,把ICT学院运营好。


华为川藏教育医疗拓展部总经理张志华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方飞共同揭牌“华为ICT学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导致辞

华为川藏教育医疗拓展部总经理张志华致辞中指出华为倡导以“生态+”赋能产业,打通“知识-技能-产能”人才供应链,做中国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引擎,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凭借30多年的ICT技术积累与人才培养经验,华为在全球设立了近50家培训中心、近5000个考试中心,累计培训超过400万学员,发展华为认证40余万人。华为四川代表处长期以来立足四川、辐射西藏,联合如深圳讯方教育等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本科、职业院校开展ICT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人才服务。与省内24所院校合作ICT学院。2020年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华为ICT学院,并由华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讯方、中国联通共建共营的华为ICT学院,共培养认证HCIA35人,HCIP14人。同时在去年全国ICT大赛比赛获取特等奖1支团队、一等奖1支团队。华为愿意持续地为ICT人才生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底座和资源支撑,在教育主管部门、院校、人才联盟伙伴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建、共享开放繁荣的产业链人才合作生态,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

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揭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们为年度优秀学生,华为ICT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获奖学生黄雨露分享了考取HCIP学习经验。会后讯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高级资深讲师向超向学生们做了云计算行业前沿技术报告。

此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成立,标志着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技能型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学校将与华为携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社团指导、ICT大赛、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探索培养ICT行业优秀人才的创新之路。


关闭窗口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