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信息与电子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学院网站 
最新消息: · 我系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点工作圆满结束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信息与电子学院种植麦冬美化校园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评优人员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新起点 新梦想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届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科研项目(成果)意识形态审查表
· 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请假条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基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政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02 12:48   审核人:

 

歌乐山下埋忠骨,烈士热血照千秋。为引导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2021626日,机关党委二支部、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会计系党总支党员们赴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到渣滓洞与白公馆,大量的照片、文物,一件件革命先烈同敌人战斗中使用过的武器,一幅幅战火岁月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历史场面再现,党员们仿佛置身于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洪流中。

在渣滓洞,审讯室里残害革命烈士的刑具,诸如老虎凳等看着就让人毛骨悚然,讲解员讲述了江竹筠从投身革命,到被捕,到狱中顽强战斗,再到英勇就义的全过程,党员们同样被这位革命历史中伟大的女性深深震憾,在听完江竹筠先烈与“小萝卜头”宋振中的事迹后,有的同事更是情不自禁的留下热泪。大家信仰就是一种忠诚,一种希望,一种理想,它给人不畏牺牲的精神,给人崇尚光明的力量。在今天,我们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对党的忠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白公馆的现场教学中,革命烈士王朴和他母亲金永华女士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党员们。这对英雄母子为了党和民族的事业,为了心中最初的信仰,一个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一个倾其所有家财支持革命。这种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恪守信仰的可贵品质,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并代代传承。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形成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精神品质。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心灵得到一次洗礼,精神得到升华。红岩精神具有特定历史条件下革命精神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共产党人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和“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也体现了共产党人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和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铭记党的光荣历史,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文/信息技术系)

 

关闭窗口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