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信息与电子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资料下载  学院网站 
最新消息: · 我系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点工作圆满结束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学在内江,留在内江”,信电学院学生赴明泰微电子参观学习         · 信息与电子学院种植麦冬美化校园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3—2024学年五四评优人员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新起点 新梦想         · 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名单公示         · 信息与电子学院2024届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学生工作
院内下载
· 科研项目(成果)意识形态审查表
· 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请假条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基本...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学(...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政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技术系4月朗诵课新闻合集
2019-05-08 21:18   审核人:

 

研读国学经典 秉承文化使命

为培养同学们阅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习惯。42日,信息技术系组织2018级同学在教学楼展开以“研读经典 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朗诵课。

本次朗诵课从中国古代著作展开,主要包括《四书五经》、《中庸》、《大学》、《孙子兵法》等。此次研读国学经典的核心要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

 

诵读优秀经典 筑梦家国情怀

为把家国情怀烙印在每一位同学们的心中,弘扬优秀中华民族精神。41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组织2018级同学在教学楼展开以“家国情怀·青春你好”为主题的朗诵课。

本次朗诵课从何为“家”与“国”展开。主持人通过PPT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屈原、岳飞、邓世昌等古往今来为了国家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的仁人志士及其诗词歌赋,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家国情怀,强调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居安思危,树立正确人生观,做一个有历史责任感的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

 

忆青春流连 致美好未来

致逝去的美好青春,拥抱无限可能的未来。423日,信息技术系组织2018级同学在教学楼召开“忆青春·颂夕阳”朗诵课。

此次朗诵课以“青春”为主题展开,主持人用PPT为同学们展示了关于青春的诗歌、短文、视频等。此次朗诵课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回答了青春对于同学们意味着什么“对于青春,我们不能一味沉浸在过去,更要注重未来,把握青春的每一刻,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文/图 周润佳 )

 

关闭窗口

 

邮编:641100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 © 2006-2022 All Rights Reserved